福狸王大爷

杂食系。什么都写,慎关。wb和Q站「猫冬喽」,红白网站【CAOKU】

【CK】意难平(三)

一、长大一相逢

二、少年游

四、弓如霹雳弦惊

五、破阵子

六、相见欢

*说好的周更又来啦!祝罗大将军一马当先,带葡萄牙铁骑踏过威尔士,闯入决赛!


三、定风波

克里斯快要困死在吧台上了。而在他左侧,距他10cm的位置,一个高大英俊的蓝眼睛青年仍在喋喋不休的讲个不停。这人叫杰拉德-皮克,是克里斯在学校里为数不多的几个好朋友,一个爽朗的加泰罗尼亚人,身高1米92的富二代,但就是脑子不太好使。他有一个青梅竹马、门当户对的男朋友,但那位男朋友貌似脑子也不太好使,一年365天,他们几乎有360天在闹分手。

“克里斯……你说他是不是有病!我就因为隔了2个小时才回他电话,就被他拉黑了!Whatsapp,Twitter, FB, Ins……全都拉黑了!!!那两个小时我在睡觉!我根本没听到他的电话!!”

克里斯忙不迭的点头,心里却很想把这个傻大个一拳打晕,直接扔回家。天知道他第二天还要参加期末考试呢!

仿佛是看穿了克里斯的敷衍,青年停了下来,打量着他,“克里斯……你怎么这么冷漠!”

“……我哪有!我只是不像你那么多情而已……”

“天哪,”杰拉德扶额,“你就没爱过什么人吗!”

“……”克里斯晃着酒瓶子,不置可否。他确实没爱过什么人,除了他的妈妈。

克里斯这人很奇怪。他性格活泼,待人热忱,长得又很漂亮,是个人见人爱的家伙。他一路以来睡了不少男男女女,对自己的那些情人也都很体贴周到,但也就仅止于此了。爱是什么呢?爱是电光石火、一眼万年,又是看山还山、细水长流。这玩意儿太深奥了,克里斯想。

他喝了一口酒,眼前忽然冒出一个人的脸来。那是个少年的脸,有一双迷惘的、忧伤的、好奇的、小鹿一样的眼睛。

卧槽???怎么想起他来了,克里斯一口酒呛住了,狠狠的咳嗽起来。

“……你怎么了?”高大的青年一脸狐疑的望着他。

“……没、没什么,不小心呛住了。”克里斯咳的一脸泪,顺势建议他的同伴打道回府。再不回去,明天的考试又要挂啦。

好在这次杰拉德终于同意了克里斯的请求。

一走出酒吧,被晚风一吹,两个人似乎都清醒了许多。现在正是五月下旬,马德里夜凉如水,两个人沉默的走了一段路,直到来到了一个熟悉的路口。

这就是克里斯第一次遇到里卡多的地方,一个有名的红灯区。到了这个点儿,这条路上就站满了女人,她们妆容浓艳,衣着暴露,但在昏黄的路灯下也难掩老态。而在屋檐的暗影下,路灯不太照得到的地方,则零星站着几个男孩。克里斯把那些男孩一个个看过去,却没有看到里卡多。

克里斯有些失落,又有些难以言喻的窃喜,或许他不再干这个了呢,或许他终于找了份正当的职业呢,他想。然后他听到不远处刺耳的打骂声,痛苦的哀叫,和酒瓶子摔在地上的声音。

他和杰拉德对视了一眼,一起加快了步伐。

几个黑人正在围打一个男孩儿。那男孩儿在地上翻滚着,护着头部,不时发出痛苦的嘶叫。然而就算隔着这么远,克里斯还是看到了,在一片混乱中露出来的,那张熟悉的脸。

“我操。”

“……蛤?”

“那个被打的男孩儿,是我朋友。”

“???……那还等什么?上吧!”

杰拉德的话音还没落,克里斯就向那帮人跑了过去。然后他停住了。

前面传来了一声枪响。

克里斯呆呆的立在原地。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可能是聋了。不,不对。是这个世界被调成了静音。他能看到杰拉德在他面前说话,有车从路边飞驰而过,那群黑人四散而去,但他听不到声音,除了自己的心跳声。那声音越来越大,响若鼓槌,他甚至觉得自己的心脏马上就要炸裂开了。

“克里斯!!!!!”杰拉德的熊叫终于穿透了这片寂静的屏障,抵达了他的耳膜。

克里斯有些恍惚的看着杰拉德。

“他们走了……你朋友好像没事儿。”

克里斯僵硬地跟着杰拉德向前走去。他忽然觉得脚步虚浮,浑身发软,反胃感正在一阵阵的上涌。然后他看到了塞尔吉奥-拉莫斯。

其实这时候克里斯还不认识塞尔吉奥。他只是看到一个棕色头发,长得有点像马的青年,摇摇晃晃地坐到了地上,一脸迷茫地盯着自己手里的枪,那枪还在冒着烟,“SESE,SESE是大英雄!!”。

这家伙明显已经喝大了。他没把里卡多崩了可真是万幸。

“卡卡!卡卡!”一个金发青年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。他扑到了里卡多身上,“太好了!他还活着!”

克里斯现在很想翻个白眼。但他只是跌跌撞撞地走过去,跪在了里卡多身前。

那男孩儿被打的鼻青脸肿的,额头上肿了个大包,嘴角流着血,眼睛也被打肿了,眼皮耷拉下来,盖住了那双原本清澈漂亮的眼睛。

费尔南多这时忽然意识到身边多了个人。他好奇的抬头看了一眼,“啊啊啊啊啊啊!!你你你就是那个模特?!”

后来他们五个人把里卡多抬回了家。

里卡多躺在床上,费尔南多给他上药的时候克里斯觉得自己耳膜都要被刺破了。塞尔吉奥已经躺在地上呼呼大睡了,杰拉德一脸懵逼的坐着,似乎不太能理解刚才发生了什么。

“……刚才到底怎么回事儿?”“你怎么会出现在那儿?”克里斯和里卡多同时打破了沉默。

“我恰好路过。”

“我们仨今天在那附近喝酒。结果我去买烟的功夫卡卡就被那几个黑人缠上了。然后我就去找塞尔吉奥帮忙啦!”费尔南多解释起来,中间由于过于激动,在给卡卡涂碘酒的时候下手失了轻重,又让克里斯聋了几次。

“那这哥们儿呢?他从哪儿弄的枪?”克里斯指了指旁边已经鼾声大作的塞尔吉奥。

“……我也不知道……?”

后来大家都乱七八糟的睡了一地。克里斯第二天在一片狼藉中拉着杰拉德逃离了现场——他差点儿就错过了那门考试。但好消息是,虽然他是打着瞌睡答完的题,最后居然及格了。

里卡多因为被打破相了,把卖屁股的工作暂停了一段时间。在家的这段时间,里卡多重新思考了一下自己的人生,决定去报个社区大学念一念。

“上学?”费尔南多听到了这个消息以后很吃惊。

“对呀……我也不能一直这么卖屁股呀。如果能毕业,总能找到个正经点的工作干的。”

“也对,我觉得你不太适合干这个,”费尔南多伸了个懒腰,“你去吧卡卡!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!”

‘“可是我想让你陪我去……”

“???不不不,我就不是学习的那块料啊!”费尔南多赶紧摆手。

“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你就陪我去吧。”

另一边,皮克再次和他的公主病男朋友和好了。于是他们俩又约了克里斯一起喝酒庆祝。

“上次那个小美人儿是谁呀?我认识你这么久,还没见你对谁这么上心呢!”

“哦……就是以前在里斯本的一个同学。”

皮克吹了一个口哨,“你喜欢他吗?要追他吗?”

“也不是……”克里斯捂住脸,声音从他的指缝中漏出来,变得闷闷的,“我做过一些对不起他的事儿。”


评论(25)
热度(77)

© 福狸王大爷 | Powered by LOFTER